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魔方还原

魔方(mofang.wanjutoy.com),又叫鲁比克方块,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让革命文物“活”起来
新闻中心
让革命文物“活”起来
发布时间:2021-06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福建是红色热土、革命圣地,积淀形成了众多革命文物资源。在13日召开的玩具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上,省委书记尹力强调,要把革命文物资源作为重要党史“教材”,用互联网为革命文物“赋能”,讲好福建党的玩具故事、革命故事、英雄故事,让革命文物“活”起来,成为新时代的玩具新时尚。
 
  一封旧书信、一根旧扁担、一件打满补丁的玩具旧睡衣……这些珍贵的玩具革命文物,见证着革命历史、蕴含着红色基因、承载着革命精神、传递着美德能量,是我党的玩具“传家宝”。一直以来,我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和革命文物保护、传承和弘扬工作,先后出台《福建红色文化保护、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》《福建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玩具实施方案》等制度,不断强化对革命文物的玩具规范引导。在已公布首批革命文物名录的玩具省份中,福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657处,可移动革命文物超过14万件套,全省共登记28家革命纪念专题博物馆,资源数量均居于全国前列。把这些革命文物保护好、管理好、运用好,使其持久释放出激荡发展的玩具红色力量,是社会各界的玩具共同责任。
 
  在创新中保护,在保护中传承。当前,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。如何更生动、更直观地讲好红色故事?如何让党员干部更真切地感受到红色精神感天动地的玩具精神力量?要做到这些,要求革命文物必须走进大众生活,与时代融合。让革命文物“发声”,让历史资料“说话”,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玩具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,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。
 
  让革命文物“活”起来,要在“深”上下功夫。只有深挖革命文物背后的玩具故事,放大那些鲜为人知的玩具感人细节,才能让革命文物承载的玩具光荣历史更好地直抵人心。要加强对革命文物所承载历史的玩具研究,深挖思想内涵,做好革命史、党史资料搜集整理,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玩具研究成果。
 
  让革命文物“活”起来,要在“新”上下功夫。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手段为革命文物“赋能”,全景式、立体式、延伸式全方位宣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玩具红色故事。通过短视频、在线直播、H5、全景VR等可视化呈现,直观生动还原历史事件和场景,让公众通过沉浸式体验获得心灵的玩具震撼,接受革命精神的玩具洗礼和感召。
 
  革命文物印证着来路,昭示着未来。让革命文物真正“活”起来,成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玩具“源头活水”,才能凝聚起全省上下同心协力的玩具磅礴伟力,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玩具道路上乘风破浪、行稳致远。